close

 

My March 2016

Hiking / Reading / Riding / Traveling

3月,應當春暖花開的季節

不過這個月依然有強烈冷氣團來襲,倒是挺奇怪的

如同李奧納多所說的:「我們不要把地球看做理所當然」

一起愛地球吧,啾咪!

 

1.完成陽明山西東大縱走

 

一樣跟著福氣美滿登山隊再度挑戰陽明山大縱走,去年中秋節第一次挑戰是由東到西,早上八點從聖人橋起登翻越十座山,抵達終點清天宮時已經接近晚上八點,爬了整整12小時,腿不再是我的腿、拖累整隊人馬陪我龜速下山,大家都說第一次爬到看夜景(還兼賞月)……

今年大概是「雪恥之爬」( ´∀`),沒想到狀況極佳,完成十座山不僅只花費九小時,天還光就下山,最後還可以一路用跑的去趕公車(去年最後兩座山幾乎是被扛上去又扛下來的)。不過應該是因為提早一小時出發加上連日好天氣,路況沒有泥濘也不滑溜好走許多,還有這次是由西向東走,先將難爬的幾座在精神腿力都很好的情況下爬完,後面就沒有什麼大幅度上下好走許多...等等因素,假若像去年走東到西,或許就沒這麼樂觀囉哈哈哈~

這次一樣感謝親愛的南哥,沒有因我曾拖累整隊爬到天黑的爛體力嚇到,還願意陪我再挑戰一次,不過即使我這幾個月體能提升,跟他比起來實在是"nothing"阿……

陽明山西東大縱走:清天宮起登→向天山→面天山→大屯山西峰→大屯山南峰→大屯山→七星山主峰→七星山東峰→竹篙山→(經擎天崗→)石梯嶺→頂山→風櫃嘴下聖人橋

 

2.陪騎活動

跟台灣癌友單車運動協會一起到台中參加由腸癌協會主辦的陪騎活動,跟啟明學校的同學一起騎單車、小遊后豐鐵馬道、吃手作比薩。大多協會車友都是擔任教練、部分跟啟明同學一起騎協力車。教練們每人負責約3組人馬,幫忙留意安全並協助處理突發狀況。

啟明的同學各個精神抖擻,參加活動過程都展開笑顏玩的很盡興,在竹蜻蜓用餐時還特地準備表演給大家欣賞(最大遺憾就是我竟然在出門前把踢踏鞋拿出來沒帶!!),看著小朋友唱歌彈奏,還有搶著答題的雀躍模樣,讓人內心得到很多溫暖。

 
家修大哥拍攝,我挺喜歡的一張俏皮表情

 

3.看了4本書

  

《歡迎回來,旅人》、《倉田閣下》、《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 《遇見你之前》

 《歡迎回來,旅人》★★★★☆

是描述一名人氣不高前偶像女星(或沒禮貌的稱為過氣女藝人 ) 穩定的主持著她最喜愛的旅遊節目,有天卻因為犯了錯得罪贊助廠商導致節目停播,經紀公司也因此即將關門大吉之際,突接受一名忠實觀眾請託,而展開「代理旅人」任務的故事。故事溫馨感人,很喜歡故事中每個角色所被賦予的個性,其中特別羨慕女主角只要提到一個地方,就可以把當地特色、名產,哪裡好吃好玩都如數家珍興奮的說出來。

《倉田閣下》★☆☆☆☆

這本書老實說不是我的菜。一是我發覺我可能不太喜歡非現代的日本故事,可能是對於很多用語名詞跟空間無法產生連結吧?另外就是四則短篇故事,內容都有點黑暗,我想我還是比較偏愛正派溫馨路線,太社會黑暗、人性醜陋的故事我常是食不下嚥…不過我還是在蠻短的時間將書看完了,然後倉田閣下完完全全就是一個討人厭的傢伙啊!完全沒有為他扳回什麼局面大概是我對這本書失望的最大原因?(←非常「純屬個人喜好」的評論~請別介意)

《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

對於部落格或網路分享文集結而成的書,有時候會有一種「被騙錢」的感覺,不過這一本沒有,感受到作者跟編輯的用心。內容是作者喬一與F君的愛情小故事,雖然都是短短的文,但每一篇都讓人看的呵呵笑,只是一句話、一個簡單的事件,但是喬一卻有辦法像F君說的「透過文字將這些描述的活靈活現」,也很喜歡最後面加上的Q & A,只能說他們都好幽默( ´∀`),短短時間就看完,絕無冷場,推薦期待真愛的善男信女都看看,愛情不是人生的全部,但是美好的愛情確實值得期待。

然後,「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真的是一句霸氣十足的話。

《遇見你之前》★★★

一開始覺得故事有點像蠻喜歡的電影 《逆轉人生 Intouchables》,只是主角改成年輕男女,想當然爾是會發展成愛情故事。對於他們的愛情我是沒什麼太投入,不過當中威爾所說的話卻讓我感觸多多,例如他說有目標就會努力去做,其實要達成目標不困難,只要付出努力就好,但是很多人連努力都不願意就放棄.....這種的。這本書還帶到的比較沉重的議題 -安樂死,我想我喜歡這本書的原因,是因為結局沒有那麼美好,書裡的王子公主也沒有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很多時候,太過美好的結局超脫現實反倒令人覺得是在逃避,這本書的結局充滿很多情緒,會悲傷、會欣慰、會感動也會多少有遺憾,內心也會產生很多疑問,令人思考 「難道沒有更好的辦法嗎?」, 但......面對生命的問題,很多時候,我們確實沒有什麼更好的辦法......

這本書已經改編成電影,不過看了預告感覺有點太著重在兩個人的感情,(不過男主角跟我想像中幾乎完全一模一樣!)所以我想還是書比較好看~

 

4.小農體驗

其實本來是想幫忙整理上次228連假被我們一群人蹂躪過的朋友家,沒想到朋友的姊姊早在隔週已經整理完畢,床單洗好、棉被枕頭通通曬過也早已收納起來,感覺自己毫無用武之地深感沮喪之時,被找去收菜、除芒草,隔天還幫忙種了花生。

兩天下來其實依然沒多大貢獻,割草力氣不如人,拔蒜、種花生動作也不快,不過對於終於能夠幫到一點忙、初體驗很多事情依然覺得興奮,還享用了好多頓朋友姊姊的愛心餐點,更「有吃又有拿」的帶了朋友家自己種的菜、好吃到不行的無敵瓜仔肉回台北…...

最近總有機會去花蓮、宜蘭等地旅行,如果要置產,比起在台北,我更想在像這樣的純樸美妙的地方擁有一個家。最近老媽也預備退休,不曉得她會喜歡哪裡?想在那裡生活?無法買房子給她住,先做做夢也好哈哈哈~


收成囉~

 

5.去看 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舞台劇

 

 

「你能夠與你的內心和平共處嗎?」

「當你擁抱生命,生命就會擁抱你」

「當我們對人付出,即使我離開了,還是能夠在他們的心中繼續活著」

 

6.平溪線小旅行

本來跟Su說2月份想出門走走,不過因為過年加上都忙碌的緣故,後來終於敲定這個月底一起去菁桐、平溪逛逛。

  
▲ 在菁桐,成串的許願竹筒

▲ 據說又稱「台灣尼加拉瓜瀑布」的十分瀑布,真的十分震撼(還有彩虹!)。我跟Su都腦中浮現坐船然後從瀑布上摔下來的畫面,也都很想有天體驗看看這種感覺(我們也太變態了吧)


▲ 位於菁桐的天燈派出所


▲ 嶺腳瀑布,據一位大哥說很少有水量這麼豐沛的情景(幸運!!!),可以靠的很近,水嘩啦嘩啦的聲音很大聲,其實會讓人想跳下去游泳~


▲ 在平溪,相當可愛的吉祥物「天燈寶寶」,對了,這也是郵筒喔,店家會幫忙寄出,看見它忍不住也寫了明信片寄給Nell還有我姪女

 

arrow
arrow

    Emi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