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y February 2016
 
工作開始進入了旺季,
很想把月記事好好記錄,
但這樣可能會反而被荒廢,
只好先條列紀錄下來,
希望之後還有時間將內容補齊呀…
 

monthly journal_02.jpg

 

1.藏頭(尾)詩新年賀卡又一發!
 
去年羊年買了郵局的抽獎明信片,寄了不少給親朋好友,印象中其中大約20位我用他們的名字寫了藏頭/尾詩(因為郵局抽獎明信片一面是制式規格,讓你寫收寄件人姓名地址,另一面是漂亮的圖案,字太多會破壞畫面,寄卡片給人家卻只寫"新年快樂"實在不是我的風格,所以後來絞盡腦汁來寫詩,字不多但應該會比較有誠意~),收到的朋友都很開心。
今年我一樣買了郵局猴年明信片,不過數量銳減,一是實在沒什麼時間,二是我想說我應該無法再用相同的名字寫出什麼新的詩了,以著有多少寫多少「有想到就送,沒想到就殘念」的從容態度書寫著,沒想到還是讓我生出不少呢哈哈哈~而且還更上一層樓,不只把名字藏頭,還要求自己盡量押韻,即使數量不多,還是充滿成就感阿!
 
2.看了兩本書
朋友借的《死神的浮力》,以及在花蓮民宿打發時間看完的《在森崎書店的日子》。
 
 

3.跟老媽去花蓮過春節

今年Bibi說走就走去紐約找大姊,我跟老媽也跟著說走就走去花蓮。

原本初一申請好要帶老媽去走錐麓古道,但是因為前幾週發生坍方,雖然過年前搶通,安全起見還是決定取消,改成去慕谷慕魚以及鯉魚潭走走。蠻意外是我們幾乎把慕谷慕魚踏遍,每一條路都給它走到底,看盡好風光。

鯉魚潭恰巧為太平洋燈會第二主場,可愛的薑母鴨與小鴨群座落潭中實在可愛,跟老媽步行走完一整圈,根本是虐待老媽來著(ノ´∀`*)

 
 
4.首次成功登上風櫃嘴
 

 
開始騎車之後,兩次去風櫃嘴都殘念收場,第一次是2014環島團練,因為時間不夠所以只好半路折返,後來隔年又跟朋友一起約騎,結果大抽筋只好先被護送下山……
正所謂「事不過三」,第三次終於讓我成功騎到風櫃嘴涼亭!即使途中忍不住落地三次,從楓林橋到涼亭花了50分鐘成績不怎麼樣,不過我還是很開心!
 
 
 
5.宜蘭二日遊
感謝朋友的大方,228連續假期臨時跑去插花參加別人的團,還讓我擔任兩天的司機,有一種「要練車就練個夠本」的感覺XD,從朋友家一路開到太平山,又去了棲蘭跟明池,途中從棲蘭到明池路段在安全考量下換手沒開之外,大家都很放心(?)的讓我駕駛,最後還開回台北,經過這兩天,一路平安順利,整個信心大增,就像吃了大補丸一樣!
在海拔2000公尺的太平山上,還巧遇可愛的淡水社大踢踏朋友,甚至跟馥嘉、Bella在觀景平台上Jam了一首歌,話說我跟馥嘉怎麼這麼有緣?之前一大早去華山Jam也是巧遇她,緣分緣分真美妙阿~
 
 
 
 

(覺得自己這張相片很正! 知性美餒哈哈哈)
 
arrow
arrow

    Emi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