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經歷了一些事情,接二連三,心情很down(不過現在好了)。

發生了什麼事情沒辦法在這裡說,但想記錄下這時刻,一個歷經心痛、逃避、懷疑、振作、放下的自己。


 

在周末前,得知一個令人傷心欲絕的消息,突然變成像是行屍走肉一般,

雖然照樣去加班、FB看到一些文還是會回、跟姊姊聊天一樣笑嘻嘻的,

但連最愛吃的早餐也沒有了味道,中餐晚餐幾乎是食不下嚥,

吃東西只是為了血糖不要太低,但明明沒什麼吃血糖卻連兩天飆升無法控制;

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就胡思亂想,坐捷運不閉上眼睛就會流出淚來(偏偏我要坐1小時,真折磨人);

晚上睡不著,因為思緒被佔據;醒著的時候覺得好疲倦,但不是因為沒睡,而是因為心裡有很多疑問沒有答案。

 

就這樣,過了3天......

脆弱的像已經有裂痕的水晶杯,輕輕一敲,就會碎滿地。

 

然後,到了禮拜天,去公司加班,卻只待到中午就被趕回來,本想去公司附近登山步道走走散散心,卻下起雨

回到家沒事做,又不能哭,去睡覺又睡不著,翻來覆去1小時,最後被「里長報告」吵醒......

 

「去跑步好了,最好邊下雨邊跑,哭了也不會被發現」,就這樣,我去跑步了。

其實一開始只是想,我想做些什麼,證明自己並不是那麼軟弱,並沒有那麼沒用

我告訴自己「跑個10公里再回家吧,早說要嘗試了,現在這種喪屍一般的腦袋不是正適合跑步?」

很奇妙的,前面幾公里我滿腦子還在想「事情到底是怎麼發生的?」、「為什麼會這樣?」,眼淚也真的跟臉上的綿綿細雨混雜在一起

跑到了平常的極限第5公里之後,變成「原來已經5公里了!」、「好像真的可以跑完10公里」

第7公里「到底還有幾圈?!」、「天啊!還要跑20分鐘」

第8公里「只剩下5圈,你會跑不完嗎?如果連5圈都跑不完,你還能做什麼?」

第9公里「腿好痠...但繼續加油!只剩2圈半

 

然後.........我就真的跑完了

 

當下真的不敢置信,停下腳步的時候喘息無法控制,雖然不是發瘋似的狂奔,跑的過程也沒有喘不過氣,但跑完卻很想用力呼吸

覺得自己很了不起,竟然能夠真的辦到

覺得自己得到釋放,果然跟呂捷說的一樣「痛苦是比較出來的」(其實後來我想到這句還不禁噗哧笑了出來)

覺得心情完全轉換,也不想再逃避了

 

晚上回到家,我已經完全放過自己,沒有因此跑去大吃大喝,畢竟都跑了這麼久可別浪費了(消耗的卡路里)

內心很自在,很坦然,沒有什麼哀愁或怨恨,有種重生的感覺,很奇妙

 

我想我應該不會從此變成像歐陽靖一樣這麼會跑,

不過人生總有好多事沒有答案,追究了也不會讓你比較好過,

果然能讓你釋懷一件事辦法就是 去找一件更痛苦的事情來做 放過你自己。

 

最後, .貼一下歷史性的一刻,10K振作之跑紀錄

擷取  

 最後的最後,I'm pretty and I know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