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朋友來內湖公司找我,

老闆說過,人來內湖,不去個大溝溪、爬個山怎麼行?

剛好朋友是蠻愛爬山的人,所以即使天氣熱得要命,我還是盡地主之誼陪他爬了一段。

從大溝溪走鯉魚山小人國步道上山,抵達碧山巖之後再從圓覺寺下山,

經過圓覺瀑布,在那裏稍微休息了一下,

爬到溪中的大石頭上,很多蜻蜓蝴蝶飛來飛去

看著溪裡的魚,想說腳要不要放進去,最後還是只有用手摸摸冰涼的水消消暑

此時,朋友突然叫我看向左方

出現了一隻螳螂

沒錯,螳螂

我其實有點害怕的螳螂

(好想在這裡放一張螳螂的照片,但是搜尋一下覺得太恐怖就作罷了)

 

朋友一方面可能覺得好玩,另一方面可能聽到我說我有點怕

開始用水潑他,不過不是醍醐灌頂那種,就是一些小水滴想把他趕走這樣

看得我於心不忍,叫他別弄了,反正他應該不會突然衝向我

 

然後我問朋友"他是怎麼跑到這個石頭上來的啊?"

朋友說"飛過來的吧"

我"螳螂會飛嗎?"

然後下一秒,好像是準備要示範一般的,螳螂開始走路了

而且是用一種很奇妙、躡手躡腳很像機械舞的那種腳步,朝高處漸漸往水邊走著...

我好想拿手機把他錄起來,因為我第一次看螳螂走路,而且那個步伐看起來真的城府超深

我"他是不是看到什麼獵物啦?"(螳螂繼續走了大約有4、50公分這麼遠)

朋友"想不開、要跳河吧"

我"最好是啦~他可能看到水面上有某種小蟲吧?"

(螳螂已到達水邊,用前腳沾了一下水)

我"還是要喝水?"

(螳螂換腳,又準備沾水)

就在那個瞬間.............

 

他被拖進水裡去了!

他被拖進水裡去了!!

他被拖進水裡去了!!!

他被拖進水裡去了!!!!(吶喊)

 

剛剛那一隻看起來城府很深的螳螂...............

就這樣被魚群以0.001毫秒的速度拖到水裡、拖進黃泉路了................

水裡激烈的展開你爭我奪、誰也不讓誰、魚群到處遊竄,

只見小魚中體型較大隻的咬著那螳螂不放,然後一起消失在水中............

 

我就這樣親眼目睹一隻螳螂的自殺過程大自然的食物鏈法則...............

我整個人呆坐在那邊,無法置信............

 

我覺得很抱歉,剛剛說他看起來城府很深,其實他就只是一隻小螳螂而已......

我覺得很慶幸,我手機壞了無法錄下他走路的模樣(不然就是錄下一個完整的凶殺案了)

我覺得很震驚,雖然這就是大自然的法則

我覺得很哀傷,因為想起,魚群並不殘忍,真正殘忍的是位於食物鏈最頂端卻總在破壞法則的人類............

 

人果然能透過大自然,學習寶貴的一課阿(菸)

 

然後,小螳螂

如果你還活著,可以告訴我你那時候到底是為什麼要走向水邊呢?是真的要自殺嗎.....?

 

我想我永遠不會得到答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