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兩個月,因為心跳非常快,所以在上禮拜回診的時候跟醫生提了說『自己會不會有甲狀腺(亢進)的問題』,因為老媽有、老姊前幾年也檢查出有這毛病,而共同的症狀都是心跳加快。

而今天看了上次驗血的報告,證實我『的確有甲狀腺(亢進)』,數值一個正常人1.76我3.8,另一個更誇張,正常人15以內我飆到1000多(?!)雖然不像肝指數需要立刻住院,但是吃藥是免不了的。

這時候就覺得老天一直在考驗我,對我很好,但時常給我極大的難題,不斷奪走我最愛的東西,以前不吃雞排不喝酒,就只愛吃巧克力,結果得了第一型糖尿病,後來因為這樣又很多東西不能吃所以晚上最愛的就是滷味海帶,而現在呢,竟然連海帶、紫菜都不能吃了!?難道我愛什麼都不行?我不愛錢不愛虛榮,只是海帶巧克力也要奪去嗎?

這樣看,我好像很幼稚,但我真的告訴自己『乾脆什麼都不要愛!說不定那天連我愛個人都不行!!』

另外很令人沮喪的,是必須接受吃藥會發胖的事實,之前花一年時間的努力,才快要達到醫生要求瘦了10公斤,可能在這幾個月就要付諸流水,想到就很感到不平。

但這些就是說說氣話罷了,之前生病的時候就明白沒有什麼比健康更重要,當然要先照顧好身體才行,心跳很快很不舒服、體溫很高也很不舒服、每天都輾轉難以入眠更是痛苦,要擺脫這些痛苦就是要乖乖吃藥控制病情才行。

今天醫生也有說,有第一型糖尿病的人,確實也比較容易有甲狀腺的問題,因為這些都是免疫系統的相關,我開玩笑說『那我會不會越來越多病呀?因為跟免疫系統有關的病太多了』,醫生可能怕我絕望吧『不會啦,主要就是甲狀腺而已』這麼說。

其實今天看診也很好玩,還跟醫生、護理師聊到有關現代女性懷孕不結婚很前衛、這樣女生會比較吃虧這一類的事情,哈哈哈,覺得醫生很可愛,為了這些女性(某個她的病患)擔憂。

總而言之,這又是另一個人生的考驗,但我想我可以克服跟面對的,看到我變胖不要嫌棄我,ple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