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TCBA環島  

結束了為期10天的環島,第一件事情除了整理包包、把單車擦乾淨之外,想要好好地謝謝每一位癌友大哥大姊與工作人員,這趟旅程,我透過他們得到太多、也學到太多,即使他們曾經或正在深受癌症之苦,卻沒有一個人看起來像是癌友,因為他們總是充滿了正面的能量還有年輕的心。況且,報名擔任「全程陪騎員」的我,到了後面,真的越來越搞不清楚到底是我在陪他們、還是他們在陪我 XDD

接下來是狗腿文了,哈哈


這次10天的環島,我想好好地感謝大家。記得今年初的時候,我自己規劃了西半圈的環台,當時車齡才三個月,什麼都不懂,體力爛、車好重,遇到山路就牽車、傻傻的亂騎,但是在這充滿人情味與美景的台灣,我依然留下許多美好回憶,當時便立志要在趕緊把東半圈補起來,沒想到半年後就看到台灣癌友車隊即將進行環島,一見訊息臉皮就給他很厚的搶前三名報名參加,但也因為自己always不怕羞,想做的事情就去做,才能擁有這樣美好的旅程。

首先,想先感謝我那帥氣、風流倜儻又free style的老闆,讓我請兩週的假,毫無擔憂的將公司交給你(怎麼看起來怪怪的?);還有雅琪,二話不說就當我的職務代理人,還叫我什麼都不要管放心的去玩,其實妳可以不管我的,但妳還是展現妳牡羊座的義氣。

再來是巧婷,因為妳我才能肆無忌憚的亂入癌友車隊,然後也謝謝妳擔任陳教官的角色,關心我跟家修哥的血糖、時常提供經驗分享,

2014環島 (13)

當然也謝謝家修大哥,從第一次碰面就給予很多照顧,當我低血糖時就在旁邊塞糖果、還趁我不注意把我車子搶走不讓我硬撐;

2014環島 (3)

然後是曹姊,這次看妳白頭髮又多了幾根真的心疼,甘苦都往肚裡吞,默默承受很多事情忙東忙西的照顧大家;

我又愛又怕的永照哥,擔任一個團體的頭真的不容易,總得扮黑臉維持團體運作,你的理性與智慧真的很令人敬佩!對了,還要謝謝你在中社路團練時教我爬坡小秘訣,相當受用!!

2014環島 (14)

然後是呂大哥,雖然你很瘦,但卻充滿男子氣概,不只教我騎車、還在我第一次爆胎的時候,讓我翹二郎腿在旁邊吃稀飯納涼嗑吐司,你卻弄的雙手黑油跟髒污,你是我心中永遠的man哥!!

2014環島 (2)

以及同樣幫我換了好幾次胎都不嫌煩的鐵人哥,雖然這次環島最遺憾的就是被你推了兩把,不過在玉長公路上的鼓勵跟打氣真的很激勵我,因為我當時真的很想放棄,是你讓我堅持到底,所以能夠看見最美麗的風景;

2014環島 (4)  2014環島 (7)  

同樣在玉長公路對我付出關心的強哥善運大哥(沒錯,我要感謝的不只有你幫大家拍照)、施教授,雖然低血糖很不舒服、很怕跟不上,但是因為你們讓我能支持下去。

2014環島 (8)  (隨時幫大家拍照的善運大哥)

教授還曾二話不說的借我他的跑零,告訴我「不准上車、不准偷懶」;跟教授一樣會關心人的珀若姊,妳剝的橘子真的是最甜的,妳騎車的樣子也很威風!

2014環島 (2) 

一直違規邊騎車邊拍照的榮哥,你雖然很紅人氣很旺,但很謙卑,一直對我豎大拇哥說我GOOD,但你才真正GOOD GOOD!

2014環島 (24)

剛剛動完手術的宣哥,你的FB留言每天都逗樂我跟曹姊在房間笑呵呵,希望這次環島有帶給你滿滿的勇氣跟力量。

2014環島 (17)

一路領騎的邵哥還有賢哥,真的辛苦了!到了西部我騎一半就偷偷溜到後排去,因為騎前面真的很累,你們卻不辭辛勞一直首當其衝破風,還要擋車、控制速度真的很厲害;

還有發哥,雖然你不善言語,卻默默的觀察與關心大家,謝謝你在我手忙腳亂的整理破掉的內胎時伸出援手,那一刻是一切盡在不言中;

2014環島 (15)

推人一把罩的南瓜哥,一路上有你所以歡樂不斷,疲勞感大大消除,雖然有時候會也很想把你推進水溝裡,但是如果不是你,就沒有越來越開朗的戴大哥,很多人受到你的幫忙,你的「付出」其實不是輕鬆的事,你的幽默也是經過多年才再找回,旅途中跟你學到很多也受你很多照顧很感謝;

2014環島 (9)

戴大哥跟家人說電話時的甜蜜笑臉我是永遠忘不了、揮之不去,你讓我反省家人的重要、外出就該報平安,因為家人就是最重要的寶貝。

2014環島 (3)

從台南來的玉郎兄,謝謝你熱心的幫我洗衣服(是幫我拿去洗衣機洗不是幫我洗啦)、分我吃起來像鳳梨酥的芒果酥、借我酸痛膏,你的開朗讓我看不出你曾經歷三次癌症的辛苦;

2014環島 (18)

之前提過的強哥,要再提一下因為你雖然吃素,但在一桌子的肉前面還是笑的出來、說「沒關係沒關係,我吃洋蔥就好」,我還記得我剛得病的時候,只是因為社團放飯只有訂炸排骨便當、喝飲料沒有無糖而生悶氣,因為你很樂觀惜福,所以在西湖的時候老天也想犒賞你讓你吃了一頓veg set 。

2014環島 (16)

還有陳大哥跟阿櫻姊為我們籌備車衣車褲的事情,這件事情非常重要又繁瑣,你們卻低調到不行完全不邀功,昨天看你們講話時都淚水就在眼眶打轉,知道你們真的感觸很多,也特別感謝陳大哥一路提醒跟注意我血糖的問題。

2014環島 (21)

姿維姊妳很棒!這次連三天破100K,雖然有時候需要人推一把,但妳說不放棄的時候就絕不會放棄,我不會忘記那個一起喝沙士的夜晚;

2014環島 (19)

董妹是女力中的女強人,蘇花怎麼可以騎這麼遠?!壽卡怎麼可以一口氣攻頂?!很後來才知道妳也是癌友非常驚訝跟佩服!(拍手!)

2014環島 (1)

周大哥是騎車的高手,悠哉又平均的踩踏、幾乎不用煞車的技術很高段我想學!然後也是游泳高手,運動健將,老婆放心他真的沒有騎蘇花!

跟我差不多年紀的芭樂王子 ,高中一年級就罹癌,卻保有開朗真的不容易,雖然大家都吐槽你但我們都知道你很堅強,明年腿力練好震撼大家吧!

2014環島 (6) 

年紀最大的陳大哥,你一天比一天進步、所有坡都靠自己不假「手」他人真的了不起!連我媽都很敬佩呦!

還有超開朗的小郭,總覺得你可以很快的跟人靠近,也許以後你可以負責照顧新進朋友了我想 ('∀`)

宗大哥你看起來真的只有三十幾,盡管屁股翹高高騎車吧,哈哈哈~

2014環島 (10)

還有劉爸,謝謝你說我開朗有活力,希望你說遠處就可以聽見我的笑聲不是說我很吵的意思~XDD

還有還有,要謝謝行政車、支援車、褓姆車上的駕駛大哥們胖哥、羅大哥、明聰哥、Seven大哥及素碧姊、Peggy,慢慢開車真的很無聊、一直坐在車上也是要晒太陽,但你們卻多年來都是這樣子付出,讓我們停車就有水喝、有運動飲料加、有橘子香蕉燕麥棒巧克力可以吃,享受帝王般的待遇

2014環島 (8)

2014環島 (9)

2014環島 (23)  2014環島 (20)  

2014環島 (4) 

最後要謝謝我的親友團:去沖繩認識的小劉、姚姊,還有我親愛的阿文姨、光毅姨丈、佑宇表哥、建良哥、淑吟嫂子,能在環島中見到你們真的很開心,讓我又有年初環半島那種邊環島邊拜年的感覺,哈哈,也很謝謝你們給加油打氣,尤其是見到姚姊跟文姨一家那一天因為身體不適真的好像放棄,不過當你們出現為了面子就給了我力量讓我撐過去了!

2014環島 (5)

2014環島 (11)

2014環島 (25) 

2014環島 (12)


希望沒有漏掉誰,只想說你們每一個每一個人都讓我看見更多勇氣與生命的強度,或許我們身上都「少了些什麼」但是也因此我們過著更圓滿的生活、也更珍惜生命、友愛身邊的人並開始學習付出,

我覺得我很幸運、在這樣的年紀可以擁有不一樣的眼界與人生,疾病沒有帶給我苦痛,單身也沒有帶給我孤寂,因為我有可愛的家人、還有你們,再次謝謝!

 

延伸閱讀:Emioの病歷表-我28歲,我有第一型糖尿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