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著Bibi公司健檢的順風車,今天一起到榮總全人美健康中心做全身健康檢查,

只能說我真的很幸運,因為我差不多5月份的時候就在想:應該要做個健康檢查才是,畢竟都快要30歲了~應該要更注重身體健康

本想說去平常看診的台大醫院,但是看看價格不斐,而且項目也很難選,想說再等幾個月、存個錢再去,

沒想到到了9月,Bibi就說公司有補助他們做健檢,家屬也可以一起,並享有優惠價~想都沒想的就跟老媽一起報名了。


 

實際走完健診流程,覺得其實蠻好玩的,項目看似很多,但是很多都是抽血驗尿檢查,所以夯不啷差不多2.5個小時就完成

其中最難熬的就是超音波,腹部、骨盆、乳房、頸部都要照,而我又是一個非常非常非常怕癢的人,一直憋笑有夠痛苦,覺得都要內傷了~~

另外還有基本的身高體重體脂肪視力檢測、蠻有趣的肺活量、聽力測驗、非常好玩的皮膚檢測,以及冷氣超冷的骨質密度攝影、胸腔&腹腔X光

糞便採集也是第一次,好新鮮(咦~有雙關XDD)

 

狀況的話,當然還是要等報告出來, 只能keep my fingers crossed 了~

不過照超音波的時候,因為我一直很擔心有巧克力囊腫的問題,所以有特別問醫生有沒有什麼"異狀",

結果醫生說我的子宮卵巢很乾淨沒有太大問題,但是右邊卵巢有一個3.5公分的水泡(超大的),可能需要後續追蹤注意

雖然不影響功能,但是若破掉就會有感染的風險~

至於水泡的生成,則是每個人體質不同,有人會有、有人沒有,後續多加留意即可~

看來以後我又多一個門診要掛了.......= =

 

不過,基本上健檢初體驗很好玩,也更了解自己的身體

雖然要花不少$$,但是有什麼比自己的健康更值得你花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