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週是日本週~~

首先收到了好多日本來的禮物

來自日本的禮物  

上面一堆是A-man剛從大阪回來帶回來的歐米呀給,連肩膀貼片都有,正好我前幾天肩頸發炎需要熱敷呢~還有可愛的喵咪手巾,中間的是玄米茶,包裝成這樣誰捨得喝啊啊啊~~

下面的明信片則是Arch這個逍遙的傢伙,在日本待了一個月捎來的問候,是我日本文化中最最最喜歡的浮世繪(連郵票也是喔),更厲害的是他還有帶彩色鉛筆去?!畫了一個騎腳踏車的Q版人像,一副快活樣是想逼死誰? 他還有說京都很適合騎腳踏車、看見櫻吹雪的盛況,真想跟他說"Shut up!",哈哈哈~~~我就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怎樣怎樣


除了這樣,接二連三收到來自日本的おみやげ(還有之前姊姊們從東京帶回來的部分,真的是接二連三沒錯),今天日文課很有趣的寫了母親節卡片,雖然50音背的零零落落,抄寫倒還在行(誤),但是因為上禮拜加班的關係不知道要帶比較有顏色的筆,只好拿基本雙寶藍黑筆隨興亂寫了,其實老師真的很用心,不僅短短幾週記得大家的名字,還注意到我的英文名字,告訴我其實不用叫自己ちょう(張),就叫(Emio的平假名,或是片假名)就好了,還要費心思講笑話、想活動讓大家有興趣來學習,看到這樣的老師就覺得自己這麼愛翹課很慚愧... = =

今天很多同學發揮才能,畫了可愛的母親節卡(中間那個康乃馨真的超強大!!是こうさん畫的,他之前還辦了一個油畫展呢~果真專業的啊)

日文課  

至於我畫的,實在不怎樣,哈哈哈,但是紀念一下我的醜不拉譏日文

日文課2  

主要就是寫:

To媽媽

一直以來謝謝您了

(給您)很多很多的快樂~

From Emio

 

其實背50音真的很難,因為好多日文長得像注音,而念法當然是天壤之別,我總是念錯,像是給媽媽是念作 は(ha) は(ha) へ(he),我就一定會念成 ha ha "ㄟ",沒錯,注音的ㄟ,還有好多這一種的,真是要瘋掉@@

但50音還只是第一步呢,腳踏實地的慢慢學吧,語言就是這樣,需要花時間的,がんばっ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