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1.02新增說明:
現已有新月橋可從板橋或新莊進入河濱,非常建議從新月橋進入河濱喔 http://emio0128.pixnet.net/blog/post/156870597


下禮拜就要去沖繩了,天氣好怎能不騎車呢?

上禮拜從家裡騎到中壢,一是為了沖繩之旅練車,二是為了先熟悉環島的路線。

那次騎去桃園時發覺對我這個肉腳來說萬壽山路真的好累人,所以趁機找一下其他路線,就是不走經新莊萬壽路,而改走新莊旁邊的河濱到鶯歌。

從板橋要到鶯歌,最簡單又安全的方式是走大漢溪左岸自行車道,從新莊直達鶯歌(官方說明網站)

板橋到鶯歌 (1)
(一樣從新海橋過去,看到這個左轉喔)

上了新海橋,記得要在藍色牽引道下來,下來牽引道之後只要順著往前騎就好了~

總的來說,這條河濱算是好騎也算不好騎,好騎是因為路線單純,沒有什麼旁支,隨便騎都會到的~難騎的地方是說有很多路段有這個東東....

板橋到鶯歌 (2)

這個東西對於騎車技術不佳的人真的是超級障礙的,我到這個前面一定得停下車,我也是觀察好多人怎麼過,然後克服心魔最後回程的時候才能順利通過的......

再來就是最一開始的地方,很多還在施工中,因為地上砂石很多,只能用牽的,明明在平地卻必須牽車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啊~不過一切的工程都是為了更方便的未來,所以短暫的不便利是應當理解體諒的。

板橋到鶯歌 (3)

這段是我最喜歡的路段,綠樹成蔭,騎過去很浪漫,雖然只有100公尺左右,還是很有幸福感,希望接下來的河濱車道都能改成這樣,哈哈。

途中會經過一個"模型飛機飛行場",我覺得很拉風的地方,因為遠方就會一直聽到引擎嗡嗡嗡的聲音,看到很多不算小台的模型遙控飛機飛來飛去的,飛得又快又高,雖然同時有5、6台在飛行,但是大家的技術也都很好,我覺得這是一個很酷的休閒活動!

板橋到鶯歌 (23)

後來有看到別人正在起飛,偷拍了一下,嘻嘻嘻......

 

板橋到鶯歌 (24)

飛起來了飛起來了~~~~~~~

除了飛機場,還有賽車場喔,這是比較靠近鶯歌的地方,跟剛剛的飛機場有一小段距離~

板橋到鶯歌 (20)

也是遙控賽車專用的~回程的時候有看到一對夫妻帶小孩來玩,但是要玩賽車的是老爸,小孩去玩飛盤了~~XDD

板橋到鶯歌 (4)

接下來就會看到這個我覺得挺美麗的三鶯龍窯橋,裏頭有寫一些鶯歌陶器相關的歷史。

板橋到鶯歌 (5)

不過橋,往前一些就有一個告示牌,其實過橋也可以到鶯歌老街,因為方向是一樣的。

板橋到鶯歌 (6)

後來才知道,原來老街跟鶯歌陶瓷公園是還有一點點距離的,所以以前來鶯歌老街都沒看過這個,裡面有超巨大瓷器裝置藝術品,挺有趣的,好像來到小人國。

板橋到鶯歌 (7)
(我的車也累了在休息)

板橋到鶯歌 (8)
(左邊的一群人在拍照,有兩個人坐在陶瓷杯裡,是不是很巨大!)

板橋到鶯歌 (9)

 

板橋到鶯歌 (10)

板橋到鶯歌 (11)

其實這禮物標都挺大的,順著木造建築(這裡可以借腳踏車),然後會看到一個很厲害的天橋,正前方就是陶瓷博物館了,左轉有一家小7,還有一個陶瓷做的牌子寫"聖陶門市"

板橋到鶯歌 (12)

厲害的天橋,很巨大(這裡什麼都很巨大),旁邊還要標示牌,我看看......要怎麼去老街呢......

板橋到鶯歌 (13)

目前位置在紅點那裏,牌子上是寫要往1的方向去,然後我就上橋了

板橋到鶯歌 (14)

上橋之後發現自己被騙了,上的來卻沒有往我要去的方向的下坡,後來才發現,原來粗的線段是指"馬路",細的才是"橋"......

板橋到鶯歌 (15)
(在橋上眺望我要去的地方......然後回頭下橋去.......其實看到陶瓷博物館後往右轉方向去~不過右轉之後我還是花了一些時間才找到老街正確位子哈哈哈)

板橋到鶯歌 (17)

這個很可愛,打卡的標誌。

板橋到鶯歌 (18)

 

板橋到鶯歌 (19)

我到鶯歌的時候才10:30,所以人並沒有很多,不過我跟上次去中壢一樣,都只有短暫停留,吃一支香腸就走了,哈哈哈~~~~

快到鶯歌的大漢溪是像這樣的礫石灘,我覺得好美~途中經過的鹿角溪人工溼地也很美~但照片拍不出那種感覺就算了,親自走一趟親臨現場比較有感覺啦~

 

板橋到鶯歌 (21) 

算是好騎的路線,除了景致可能比較單調一些,若要前往鶯歌仍是很安全且愜意的選擇~

這次的騎乘紀錄:

20140113_044904000_iO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鶯歌
    全站熱搜

    Emi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