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7.15更新: 建議單車族可以改走2014.5 啟用的新月橋,大約多騎300M但是輕鬆許多、風景也美很多喔~

而且一開始的路線都是一樣從新海路過去喔。延伸閱讀:單車新路線-板橋到新莊(經新月橋)


下午要去新莊上Handsome James的英文課,想說下午有個空檔,就順道去找一下從板橋怎樣到新莊的單車路線,因為新海橋離我家很近,但新海橋上不能騎單車,之前爬文很久,都看不太出來到底要怎麼過去,只知道要走牽引道,牽車上橋在牽車下橋,但就是找不到入口~

今天以步行測試,順道散散步,找到了入口,也知道怎樣可以比較順利的過去,畢竟環河路真的非常危險,了解路線不東張西望可以顧性命~

首先是到了新海橋前方,之前看有人士說要"靠左走",於是乎我就往左邊走去了,但是......我們是屬於右線道行駛,根本不能騎左邊吧?於是我就順著往左走了,再BUT,左邊轉過去是"單行道"耶......我如果這樣騎過去會被車撞死的......

所以說,其實看到新海橋,不能上橋,也不能左轉喔,要筆直的撞牆直直走過去~

IMAG0033拷貝  

撞到牆之後左轉,就會在右手邊看到這個紫色的gate~這就是入口啦

(補充:根據實際騎乘經驗,發現撞牆時會看見指標要你往右轉,但是右轉的話入口會變成是在左邊,就是對向車道的意思,我覺得並沒有比較近而且相當危險,建議還是左轉)

IMAG0036拷貝

一進去,就會看到前方有一個藍色的樓梯,腳踏車牽引道是也~

IMAG0038拷貝

要前往牽引道時,要注意左邊會有機車快速通過喔。

看看牽引道旁就有標示,上面就有寫這是前往新莊老街。這個牽引道,雖然我還沒牽過車來這裡,但我想應該滿好牽的,因為斜坡在中間,左撇子與右撇子、上來下去都適用喔,不像之前走過一種牽引道是在"螺旋梯"上,除了腳踏車不聽使喚一直脫離軌道外,因為軌道在右邊,牽上去可以,下來就不行了,根本都用扛得比較快~

IMAG0040拷貝

另外,這條牽引道有防滑措施,應該不會有牽下來不受控制的情況。

上橋了!旁邊是高速飆車區,我走的是安全的自行車/人行道。新年剛過,還有國旗飄揚~

IMAG0042拷貝

快到盡頭處,便有出現跟剛剛一樣的藍色牽引道,可以從這邊下去到河堤。

IMAG0043拷貝

如果是下到河道,又要怎麼進去新莊市區呢?入口很重要,出口當然更重要,所以我特別觀察了一下。

將將~就是這個啦~像房子那個就是出口啦~很多河濱出入口都長這樣。

IMAG0044拷貝

如果想直接進市區,不想多繞一段,就可以再往前走到盡頭,有另一個樓梯可以走,一樣有牽引道喔~

IMAG0045拷貝

從灰樓梯看藍樓梯~

其實走哪個都可以,不過灰樓梯是有點迴旋的,所以要走的距離會比較長一些,但應該也緩一點,重點是這裡下樓就是廟口老街附近巷口啦。

IMAG0046拷貝

(補充:實際牽引經驗,建議走灰色階梯,因為緩坡真的好牽很多啊~)

距離上課還有將近一小時,當然順道去新莊廟口老晃了一下,其實重點是要去找有名的潤餅(我愛潤餅),但很可惜沒記潤餅到底在哪個廟前面,所以沒找到。下午三點過來,很多攤販還沒開始賣,有些正在準備中,不過店還沒開,我就能想像這裡假日到底可以擠成什麼樣子~~~因為這是一條小小的巷道,除了兩邊店面外,中間走道是吃的攤販居多,換言之,人走路的地方不多阿~大概就是兩個人的寬度吧?而且是貼緊緊那種寬度

IMAG0047拷貝

整個老街,最感興趣的大概就是這個吧?

IMAG0048拷貝  

好漂亮的派出所喔~~~~~

 

導覽結束~希望下次可以吃到新莊潤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莊廟街 板橋到新莊
    全站熱搜

    Emi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