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鯉魚潭旁台9丙)

2015年12月31日,

錐麓古道、(遠觀)長春祠、太魯閣遊客中心、東西縱貫公路牌樓

2016年元月1日,5:30am
鬧鐘響了
「Damn it ! 」

已分不清到底是「昨晚」還是「今晨」,被一群很嗨的女孩、不知哪裡來的煙火蹦蹦聲吵的一夜未闔眼
因為是跨年夜,所以沒有出來制止,不過因此而自食惡果現在仍掙扎地躺在床上的我可能要錯過日出了

「真的不起床嗎?」、「2016年第一道曙光耶」、「騎車過去要半小時喔」
內心的我又在絮絮叨叨了......吵的連多睡5分鐘都沒辦法


幸好,一起床換了衣服,精神就漸漸恢復
騎著車往七星潭前進

沒想到這裡聚集這麼多人潮,還有警察杯杯在交管,所有騎機車經過的還要被聞一下身上有沒有酒氣

其實是比較期待一個寧靜的時光,不過像這樣熱熱鬧鬧的倒也沒有多破壞氣氛
這天還有曙光音樂會,不曉得從幾點就開始了?
能在元旦這天這麼早起來準備,真的是辛苦演出單位了

昨天上網查了日出時間是6:36,不過看看雲層,看來我再度跟日出無緣了
雖然看不到第一道曙光,不過看見了五道光-花蓮空軍F16戰機劃過天際-其實也挺不賴的

第一次與戰機的親密接觸,隊形簡單卻俐落好看,聲音也好好聽,就是一種「很帥氣」的感覺
突然有點能了解戰機迷寧願給太陽曬到要暈過去仍然願意參加空軍特展的心情

其實可以就這樣待(呆)在那裡,光聽海浪的聲音就有種心安的感覺

不過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待到7點半多一些便返程去享用我的2016第一頓早餐


吃完早餐,才突然發現這天竟然也沒有下雨?!
老天賜給好天氣,豈有賴在民宿的道理?
牽著民宿的腳踏車出發前往鯉魚潭


(前往鯉魚潭方向最喜歡的一段路)

一路上心情極佳,即使沒有看到第一道曙光,不過有F16,而且天氣好舒服
覺得法力回歸,2016又成為「小福星」-出遊都是好天氣的幸運之星
抵達鯉魚潭時雲層也沒有早上這麼厚實,藍天、綠山與水、白雲,還有美女(?),構成一幅幅美麗的畫

還有元月1日送給自己的兩個100分!

 
(血糖機上恰巧出現只有0跟1的組合哈哈)

在這裡讓我想起宜蘭龍潭湖的雁鴨與鴨寶寶
還有去年元旦連假美好的回憶

我在2015擁有很多很多的美好,讓我感到幸福
而今,不論我在哪裡,
美好幸福仍然伴隨著我


(民宿到鯉魚潭來回的騎乘紀錄)


【接下來就是流水帳了。哈哈。】

下午跟老闆一家去麵店-「西村的家」吃午餐
這裡跟最近著名的紀錄片「灣生回家」很有關聯,充滿很多灣生老人的回憶
店面樸實,但很有味道,麵食都大碗又好吃,其中他們的素食乾麵,麻醬香帶有獨特風味,大推薦喔(不過沒有照片以茲證明)

再去吉安慶修院晃晃,太晚知道元旦敲鐘祈福活動的訊息,不然應該會跑來湊熱鬧


小小的地方擠滿來觀光的人潮,建議聽聽導覽,不然真的只能走馬看花

票券設計很漂亮,入園費可以折抵消費,30元可以換一支冰,我覺得很好吃哈哈哈


最後來到距離民宿相當近的知卡宣親水公園,是個適合遛小孩的地方,這裡有廣大的草皮讓人很想在這裡趴上一整天,夏天應該還可以玩水喔。

2016年1月1日
一整天,在花蓮,天氣晴。


【其他】

之一
從鯉魚潭離開返程時,在木瓜溪橋上經歷了一件事
我想我會永遠記得這一天,
「每天做一件令你感到害怕的事情」
不過無法控制而流下眼淚不是因為害怕
是心痛與心疼
生命很脆弱,所以要好好愛惜保護才可以
真心希望世界上的小貓小狗都平安健康

之二
面臨抉擇的時候,都會猶豫、會躊躇不前、會反覆、會掙扎
但最後都是要做出選擇
不論怎麼選怎麼抉,
只要記得,一定要聆聽自己內心真正的聲音

2016跨年連假花蓮之旅之一~感謝美好的際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