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前言一下 -
 
2015年12月拿到駕照後,其實馬上有嘗試開當時老闆的車上路,最常跑的路線就是內湖公司到八德路的相館,也曾經開車載一群人去大溪參加聚餐,也曾跟朋友出遊開上宜蘭太平山,隔天再從宜蘭開回臺北。拿到駕照的前三個月,可以說是有機會開車就給它開下去。
 
不過,後來離職,去了菲律賓,就這樣長達將近一年沒有再碰過汽車,對於一個沒什麼經驗的新手駕駛來說,其實幾乎快忘光光怎麼開車這件事情了。
 
然後二姊在今年暑假,臨機一動安排一個家族旅行,還指定要我這個嚴格說起來只開過不到10次車的人當駕駛。
 
- 新手上路 還有流水帳 -
 
話說第一天剛上路時真的很緊張,整個肩頸完全無法放鬆,尤其是剛到租車行牽車,到接到所有人上車的前一小時。不過後來也是漸入佳境,越開越順,感覺坐在車裡的人都非常放鬆,只有我是唯一緊繃的人(哈)。
 
Day 1 行程
板橋→ 大溪老茶廠→ 全家福餐廳 → 苗栗好望角→ 苑里阿姨家
 
關於景點就不多加描述,不過這些景點都很棒棒啊~大溪茶廠很值得聽導覽,可以了解製茶流程還有茶廠歷史跟建築,最有趣的是製茶技術,當然導覽員不會講的太深奧,是老少咸宜的校外教學。
 
 
(茶廠二樓,我姊把我拍的好燦爛,哈哈
 
好望角非常美麗,除了超近距離看風車,輕鬆又美麗的步道,我們很幸運的還遇到好望角音樂季,欣賞了樂團跟魔術表演,那天在場被魔術師cue上台的小孩們整個把我們逗的超樂XDD。這裡也很適合看夕陽,只是當天雲層比較厚,所以我們也沒有待太晚。
 
 
 
 
 
至於第二天就是探訪親戚之旅,所以並沒有特別安排什麼行程,陪親戚吃中餐,抬槓喝茶,待到快傍晚的時間,驅車北上,中途下龍潭去吃藍月莊園餐廳。
 
- 感謝文 -
 
這邊要特別感謝一下
  1. 感謝一路平安,一路順暢,完全沒有突發狀況。
  2. 感謝二姊細心安排行程,還一路負責導航,都沒辦法休息。
  3. 感謝整車人的信任,而且沒有back seat driver哈哈哈。
  4. 感謝前一週借我車練習的朋友,還拿他的車去A路邊機車真歹勢,如果沒有他的犧牲,這次路程不會如此順利。
  5. 感謝親戚們的熱情接待與招待,住免費又吃免費~能夠這樣跟家人聚一聚真的很棒。
  6. 感謝好天氣,好路況。
  7. 感謝曾經陪我練車,敢坐我車的朋友們,還有感謝前頭家讓我學開車,學習開車真的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最後,來一張香車美人照是一定要的啊~哈哈哈,新手駕駛,請多指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