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y June 2016

Movie / Riding / Tap

六月是畢業的日子,密集交貨中,也遇到一些小突發狀況

不過感謝老天、感謝廠商、感謝客戶,今年似乎是問題最少的一年

幾乎可以說是順順利利圓圓滿滿,很多原本擔心的事情都沒有發生

(雖然我前幾個禮拜都緊張得快要胃潰瘍)

再來也越來越接近我 畢業的日子

下一步怎麼走,漸漸有了雛形

不論怎樣,都樂觀積極,開朗愉快,這樣就對了

 

1.看電影

「人們可以說我不會唱歌,但不能說我沒唱過」

跟Bibi去看《走音天后》,說是喜劇,但最後讓我哭得蠻慘的(不過我本來就是外強中乾的性情中人)。然後大人的感情真的好複雜,不過,總記得要順從己心,拿得起放得下。

 
 
2.初騎復興空廚
9 June
板橋→大稻埕碼頭→八里→復興空廚→八里→三重→板橋 共約95K
▲ 騎到睡著?絕對是攝影者timing掌控問題不是我愛睏
 
常見車友騎到桃園機場附近的「復興空廚」,感覺也是著名景點,趁著端午連假跟很久不見的王大哥揪騎,一路上頂著大太陽還有小小的逆風沿著西濱公路騎過去,本來以為抵達之後會大吃一頓,但是因為天氣實在太熱,反倒沒什麼胃口,在烘焙店裡繞了三圈,身為麵包控的我,看著那些可口的馬芬、蛋糕、麵包卻反常不知如何下手~(本來想買一些糕點帶回家,也因為天氣太熱怕曬壞了而作罷)
 
 
回程跟王大哥在八里分手之後,遇到大雷雨不得不在重新橋停下來躲雨,遇到兩個大哥來搭訕,問我車子的事情、買多少錢的好,我不自覺又露出愛吐槽長輩的劣根性,都沒有認真在回答人家問題哈哈哈XD,後來話題還莫名其妙變成「妳要趕緊找一個瀟灑帥氣又多金的結婚啊」,想當然爾,又被我吐槽了……XDDD 希望大哥能買到適合他又價錢合理的單車,然後運動健身變得更帥!
 
▲大雨滂沱,停在重新橋聽街頭藝人演奏
 
當天剛好是端午節,繼續上路時河濱到處都積水,當車子騎過水道發出「嘩~」的聲音,覺得很好聽,好似自己也在划龍舟,不自覺笑了出來。
 
對了,這天還遇到有外國人要跟王大哥借車,在跟對方來來往往講了幾通電話中,才發現自己英文真的好爛喔哈哈哈,幸好我依然勇氣可佳,沒技術就靠「憨膽」~
 
3.一起Jam
4 & 11 & 25
6/4的華山Jam有可愛妹妹&弟弟來加入,一整個覺得小孩真的蠻可愛的
 
6/25到迪化街欣賞泥灘地浪人的演出,並計畫跟他們一起Jam,沒想到其中一名樂手Will Thelin 也穿踢踏鞋
 
這天真的是一個觀眾一秒變舞者的Jam,也因為不好意思插花太久所以小小跳了一下,很喜歡他們歡樂的音樂,這天也得到很多觀眾的正面回饋,一名來自美國的Victoria金髮美少女說他雖然從美國來,卻從來沒有親眼看過踢踏舞表演,非常的驚喜;還有另一對夫妻一直稱讚我們很棒,其實棒的是小眼睛先生,我本人就是菜菜的,不過即興真的好好玩,尤其是這種可以隨音樂輕鬆起舞實在很歡樂 短短的直播小影片 ,還被Will稱為party girl哈哈哈
 
相當gentleman的Will Thelin,謝謝你們讓我們這兩個不知道哪裡來的人亂入你們的演出
 
覺得這天正正的,腿黑黑的XDD
 
4.首騎巴拉卡
26 June

去年協會環島團練巴拉卡,我因為去台南參加馬沙溝鐵人所以沒跟到,終於有機會可以體驗這條路線了~

不過實在太久沒騎車,體力大不如前,重點是之前也沒多好,只能墊底慢慢騎(辛苦押隊的陳大哥了.......)。雖然騎起來不算輕鬆,也不至於累得要命,因為這條路上都有樹蔭圍繞,據說當天因為風櫃嘴有辦活動的關係,來騎車的人也沒那麼多,令人心曠神怡,坡度、距離對於我這個菜鳥來說都還算可以接受,可以練心肺,挺喜歡的。騎完車大家一起去山玥喝咖啡打屁聊天,沒有遇到最近下的瘋狂的午後雷陣雨(無敵幸運!!),又是一個美好的日子

一起在據說很多人都拍到膩了的陽明山花鐘前合影XD 我可是第一次來咧~然後我忘記穿協會車衣真該打

喝咖啡聊是非
 
突然發現跟王大哥、東興大哥跟我都穿亞瑟士
 
 
5.菲律賓Long stay計畫籌畫中
某個周末看見自由時報有菲律賓遊學的介紹專欄,開啟了我的遊學夢,短短幾天內查了很多資料、瀏覽一堆網站、也去找了代辦,跟家人提了想去菲律賓的事情,沒想到沒有人反對耶~日期大致有確定,但是怎麼樣的stay法還在掙扎與考慮中:1)單純念語言學校讓學校包吃包住 2)一半時間念語言學校+一半時間在地生活(自己住民宿)  3)去度假就好  4)其他(例如自己找大學附設語言中心這種,不讀語言學校)
 
其實是因為菲律賓語言學校選擇太多、形式太多、地點也很多,各有優缺點,加上我又是博愛的人,很多學校的特點我都喜歡,但他們的缺點我都不是那麼在意(只在意預算),結果就變成好像哪一間都可以,連代辦都說「你挑的這幾間風格差異好大喔」,加上確實很希望不只是待在學校跟學生宿舍(菲律賓語言學校都要求學生住他們宿舍,我想是安全考量),所以選擇又變得更多了@@
 
也許現在要把重點 「要什麼、去幹嘛」搞清楚。但不論最後決定怎樣,都充滿期待!
 
 
6.看了2本書
距離上個月看完《PS.我愛妳》已經好久好久,其實也因著大姊他們即將要回台,想把看書時間拿來讀一些英文,所以暫停了一陣子「吃早餐配小說」的時光。不過好像還是抑制不了想看新書的衝動(加上大姊說想買就買,這樣她回來才有書看XD),忍不住還是買了《火花》、《不同版本的我們》
 
  
《火花》
對於作者、對於這本書得的獎我是完全不熟悉,也不是我購買此書的原因。吸引我的是內容一是跟「漫才」有關,還有「把搞笑精神發揮在生活各個moment」這樣的內容,不論好的事情、不好的事情、悲慘的時候、順遂的時候,我很需要那種即使內心痛得要命,還是可以笑看一切的那種幽默。
 
不過必須老實說,不曉得是語言問題還是寫作風格問題或文化問題,我是蠻快就看完這本書,卻一直有種摸不著頭緒的感覺......結局也有點令我傻眼............只有一兩段讓我心有戚戚焉,其他都看不太懂........而且看完了心情沒有很好,只能說不是我的菜(不過過一陣子會再翻一遍,也許狀態不同,體會不同吧)
 
另一本 《不同版本的我們》 用蠻奇妙的方式敘事,同樣的男女主角,有三種版本的故事,所以我需要花比較多時間咀嚼(有時候我三個版本會有點搞混都要一直「 複習 」哈哈哈),目前還沒看完~
 
六月初幾天沒有書看,又回頭翻了一次村上伯的《沒有女人的男人們》(所以這個月讀的第二本其實是這本),記得第一次讀沒什麼感覺,也沒有甚麼特別的印象,這次第二次讀……只能說我又挑錯時間看他的書……覺得書變好看了,卻也變得殘忍,對於現在的狀態,去讀這樣的內容,害得自己很難受。我或許也是該傷心的時候不夠傷心,該感覺受傷的時候不夠感覺受傷。
 
與某個人擁有的默契,最後會成為美好的回憶,亦或者是憂傷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