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FB上看見有人放了這張照片
真的是笑屎我了XDDD

哎鴨呀  

(PS.黃色小鴨不是Yellow Duck,是Rubber Duck對喔~)

我還請剛結婚搬到桃園的Sylvia幫我買一張,
可惜的是,桃園三條線小鴨在爆破之後,竟然今天又消風了......
而Sylvia準備要蜜月去可能無法擁有這張紀念明信片了,唉~

其實我本來對黃色小鴨一點興趣也沒有
覺得就只是湊熱鬧而已
但是有天偶然看見電視節目在介紹黃色小鴨的工藝技術
驚為天人的發現這其實是一隻了不起的鴨子
尤其以技術面去思考,越大型的東西,製作上確實越不容易,況且,這隻鴨可是手工縫製的
所有的裁縫線都是經過縝密的思考,才可以呈現完美的弧度以及這樣飽滿療癒模樣

高雄小鴨 
(高雄的地點真的很好)


看看北京的的"尖嘴鴨",完全是強烈的對比,這就是技術精不精細的差別了

北京小鴨  

新聞也有提到其他地方小鴨,不過很多是山寨版,非官方巡迴地點,就不加論述啦~
不過,從這裡就更加可以看出,要長得像純正黃色小鴨,可不是隨隨便便弄點聚氯乙烯、充個氣就可以了。

山寨小鴨  

我除了佩服製作黃色小鴨的工藝技術,另外則是有天看"大學生了沒"
提到黃色小鴨的巡迴原因,其實這個原因新聞很少提到,也很少有人真正注意
民眾只看見他的可愛、政府只看見他的商機,很可惜。

至於小鴨鴨的巡迴,其實是跟一個黃色小鴨的來源有關:(轉自維基百科)

1992年,一艘自香港駛出的貨輪打算穿越太平洋抵達美國華盛頓州塔科馬港,惟途中在國際日期變更線附近遇到強烈風暴,貨輪內一個放置有中國大陸製造的2萬9千隻浴盆玩具的貨櫃墜入大海,並且破裂,當中浴盆玩具又以黃色橡皮鴨為主,另外又有藍色海龜及綠色青蛙,形成了一支龐大的「友好漂浮物」,在大海上隨波逐流。2003年,當中一部分開始抵達美國、加拿大及冰島等國家的海岸,其旅程吸引了許多橡皮鴨迷的關注。據稱該事件為霍夫曼留下了深刻印。

以上是小鴨鴨的由來(之一)
而關鍵在於,
很多人在事後開始去海邊想撿拾當時四處漂流的橡膠鴨做收藏,
但是卻發現這些橡膠玩具並沒有依照洋流路線在海上漂流到應該去的海岸
原來是因為多年來氣候的變遷,因而影響了小鴨鴨的路徑

所以,黃色小鴨,不只是想取的一個名氣而已,而是要讓人們去思考與重視氣候變遷、環境變化的問題。

其實透過一個不那麼嚴肅的方式讓人們了解與學習地球環境是很棒的教材,
卻往往因此被忽略與不重視了。

我要去看基隆小鴨,我也要愛地球、做環保,我想努力做個對地球更好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