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rry~用了一個很難聽的標題,沒辦法,因為是討厭的事情,用詞總是要強烈一點

話說,今天冒著浪漫的綿綿細雨走路去台灣銀行繳就學貸款,
錢繳給櫃檯小姐時,看她對我的50元硬幣觀察許久
一下看上面一下看下面,還將硬幣拿起來繞了一圈

當時心裡想"是拿到假幣嗎?"

後來小姐起身,走向再兌換外幣櫥窗的先生說"你可以幫我看一下嗎?"

果然,是的。

我只是說了一聲"真的假的?"(鬼打牆,阿就跟你說是假的嘛!)
然後就乖乖簽一張裁留偽造變造仿造新台幣券通報單(所以這個到底是偽造、變造還是仿造咧?)

偽幣通報單  

櫃台小姐是說,簽這個表單是之後送驗假如是真幣的話會還我
但檯面下的意思會不會是"假如是假的就要把我抓走關起來?"

大人~冤枉啊~小女子也是被人所欺,絕無任何欺上犯下之意圖阿~~~

不過後來又想,反正我50元都交出去了,還自己又付了50元
足以代表我沒有犯罪意圖吧?況且法律講求證據,
雖然我在印刷相關產業上班,但要找到這種金屬鑄幣器材也不容易

比較有趣的是,
在知道自己拿到假幣時,心情的確沒有啥太大起伏,
好像也沒有覺得自己很衰,因為畢竟才50元而已
重點是,這也算是一種因禍得福,其實我一直都知道很多假的50元在市面上流通,但卻很少去注意
50元金額不大,也容易被人家忽略要去多加檢查,而這也是這假幣被製造的原因
因此我以後會更加小心,這個教訓我只花50元就學到也算值得。

另外就是,雖然表面上是自己虧了50元,但是終止了這個硬幣的假B(幣)人生,也算是功德一件啦。
或許可以在買東西時偷偷給店員,但是這假B就會一直假B下去了......這樣不行這樣不行~

不過我又想,我這個神情自若地無所謂表現,會不會反而讓他們覺得我是想掩飾什麼?
畢竟我的反應實在太從容又配合度太高了......

哈哈哈,無所謂啦,船到橋頭自然直,現在只要想今天要少喝一杯$55的小7咖啡的事情就好~

希望自此以後,假B(幣)退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