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422位朋友,但依然感到寂寞.........

這是最近網路點閱率極高的影片,片名叫做"Look up",明白了當地告訴你"別低頭了!快抬頭看看吧"

這部影片,簡單的獨白簡單的畫面,卻道盡現在社會普遍問題:低頭族、對真實世界的漠不關心、社交方式的錯亂、虛無的名聲...

我也是智慧型手機使用者,我不敢說我沒有影片中提到的問題,但我確實也常感到寂寞與恐慌,尤其是當跟朋友家人吃飯,大家都在滑手機不溝通的時候、要讓小孩不吵鬧就是塞一台iPad給他的時候,還有人與人之間的維繫只有在FB上的時候、生日祝福瘋狂洗版,卻連一張卡片都沒收到的時候(這不是我,因為我沒有在FB上放生日,自然知道的就是知道、不知道的就是不知道了)、當我對著螢幕打出"哈哈哈"卻面無表情的時候...

網路帶來便捷,卻也讓人們喜愛快速省事的生活,卻很少花心思跟朋友只是坐在一間簡單的咖啡店好好聊聊最近發生什麼事情,FB好友各個破百破千,但是真正了解你、能談心好朋友到底的有幾位? 每天收到的讚不計其數,但能收到的真心關懷有多少? 家人網路上找不到你、真實世界也看不見你,因為你們越來越少對望與對話,彼此像是熟識又不那麼認識。

如果一起出門,卻各滑各的手機,那何必有這個約呢? 如果談場戀愛,卻只敢在Line裏頭說愛你,只有透過通訊APP才有話聊,那何必擁有這份關係呢?如果生活只存在於你的手中,那放眼望過去的世界又是什麼?

我喜歡智慧型手機帶來的便捷、喜歡FB找到好久不見的朋友,但是下次迷路我也想不靠手機用問的,然後問到一個真愛,找到好久不見的朋友之後可以有真實的接觸,因為我們是活生生的人,我們是有情感的生物,不是受科技制約的機器人。

我們確實活在一個令人困惑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