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天氣讓我一早就蠢蠢欲動,想要騎車去,而且要走平常比較沒辦法走的路線-板橋到桃園!!!

其實我已經"策畫"這個行程很久了,還google調查好路線,但前幾個禮拜的雨真的讓人......

之前老闆帶我去吃過中壢的潤餅,潤餅控的我,對它真是魂牽夢縈~所以終點當然就訂在中壢的潤餅店啦~昨天調查過的怎樣從板橋到新莊也派上用場,內心覺得很興奮哪!

過了新海大橋,就是新旅程的開始,非常緊張(怕走錯路、被狗追),也很期待(潤~餅~我來了),首先看到恆毅中學,就準備左轉走中正路。

IMAG0050拷貝  

我記錄線的原則很簡單,就是要安全又好記,太多轉彎不行、過太多馬路不行,最好是一直走直線就好,所以我從板橋到桃園,幾乎只轉了三次彎吧?其他都是筆直的路,從A路線到B路線到C路線幾乎是同一條只是換名稱的那種。

路線大概就是這樣的:

20140106拷貝  
(中正路-->萬壽路一、二段-->長壽路-->(經桃園體育場)成功路-->右轉民權路(單行道)-->左轉中山路-->中華路-->中山路-->中華路一、二段-->延平路-->左轉中和路)

看起來很複雜很多路要記,其實很多都是直線阿~~~像是從新莊到桃園體育場是一條路而已,會先經過輔仁大學,然後就是新的丹鳳&迴龍捷運站

IMAG0051拷貝  

話說,當我在丹鳳附近,被一對穿螢光色外套的單車的朋友超車,後來我又繼續往前騎,看到他們已經迴轉到對向車道去了,意想不到的是其中一個竟然舉起手來跟我打招呼,頓時心中有一股力量湧上,有被打氣到的感覺......不過真正的試煉才要開始呢......

試煉就是"綿延無絕期"的萬壽路阿~~~真的覺得騎完就會萬壽無疆的感覺。這一跳路地圖上看起來有點小蜿蜒,因為這正是一條山路阿~~我很有毅力的一路騎到尾,水都被我喝光了,一路上坡沒有再客氣的= = 好幾度很想放棄,想說"乾脆現在折返好了,好累呦......"

不過我正面思考,想說之後去環島,南迴公路肯定比這個恐怖好幾倍,這個都過不去環島的時候怎麼辦?另外就是腦中不斷想著潤餅跟珍奶,想著想著就到三級古蹟壽山巖觀音寺了,當你也騎到這裡,就是一路Happy下坡,幾乎不太需要踩踏板就溜到桃園體育場(桃園巨蛋)啦,一切的辛苦真的是有回報阿~

IMAG0053拷貝
(Happy下坡的開始)

IMAG0056拷貝
(桃園巨蛋)

我在上坡跟下坡時都會想一樣的事情,上坡想:等一下回來就Happy了,下坡想:等一下回來就辛苦了。就好像我們人生有高潮有低潮,一開始辛苦的事情,回過頭來再回味會覺得有趣,又或是本來開心的事情,再遇到覺得很累想迴避(我想是最好的例子是遇見前男/女朋友吧?XDD)

從桃園體育場往前騎的路上,有一條很美的道路,雖然才短短500公尺左右,但是你會覺得心曠神怡。而且這裡還有一條路叫做"春日路",不禁讓我想起蠟筆小新與他的春日部防衛隊、春日部城大冒險,哈哈哈~~~

而到了桃園巨蛋後,我是繼續直走往前騎走成功路過成功陸橋,然後會到撞到桃園國小,再右轉民權路,這是一條單行道,旁邊有桃園圖書館文昌公園。

IMAG0061拷貝

其實我走這裡的時候有點找不到下個轉彎處中山路的路牌,後來折返才發現,原來因為我反向走單行道所以路牌也都是在我看不見的反方向,由此可知,如果走不知道的路,建議不要反向走單行道比較好,很容易走過頭

如果跟我一樣要撞桃小後左轉中山路,那就是看到大黑松小倆口與皇樓牌子就要左轉,不要像我一樣衝過頭阿~~

IMAG0063拷貝

然後就來到了內壢車站。這裡很有趣的是檳榔攤的名稱不是香奈兒就是卡文克萊,他們流行用名牌當店名,儼然檳榔攤名店街。

IMAG0069拷貝

距離潤餅越來越近了!接下來只需要在中和路左轉。這裡地標也很明顯,是中壢國小,對面巷子就是中和路,巷子裡是警察局,雖然巷子不大但很好找。

IMAG0074拷貝

中和路裏頭還有桃園客運,然後轉出去就是潤餅了~~~~~好餓好,已經騎了2個多鐘頭,真的是要餓壞了!

不過,這一家不是老闆帶我去吃的那一家耶...?但其實也不錯吃,是屬於比較清淡的口味,他們的菜很脆,我覺得潤餅裏頭的菜要脆其實是很厲害的事情,而且即使生意好,動作卻也很快,上次老闆帶我去吃的那一家,屬於口味比較重口味也不賴,但動作超~級~慢,一樣的排隊人潮,一個等五分鐘一個等十幾分鐘。

IMAG0075拷貝
(劉家潤餅,中壢市中和路124號)

潤餅之後就是珍奶了,我來這一家買,很好喝,還有一張折價券下次可以用(但我下次想直接走西濱耶,萬壽山路真的太累了XDD)。

IMAG0079拷貝

這些店都在中壢火車站附近,這裡很熱鬧,還有一家旅館寫"休息250元",當下真的差點衝進去,哈哈哈。

IMAG0078拷貝

其實騎完並不覺得累,而且我這裡也沒多做停留,買完東西,回到剛才的中和路巷口吃午餐,然後就騎回家了。

中和路並不適合吃東西,因為風很大,原因是警察在那邊蓋了高樓的警察宿舍,我偷聽路人聊天才知道的。旁邊有一個警察停車場,車位都有寫是給誰專用的,明顯看得出地位差異,因為職位高的有遮雨棚,地位低的沒有。只能說,官僚主義,去死吧。


回家騎得很慢,可能也有點累了,另外也是知道時間很充裕,只要可以在天黑前回家就好。回程也很Happy,本來過了萬壽路到桃園巨蛋的上坡是緩坡不造成傷害(但是有時有逆風...),另外就是整個萬壽山路都是下~~~~~坡阿XDD,一路將近8公里都是輕鬆溜下去的,在這裡也遇到大逆風,這時我發現我挺喜歡下坡逆風的,除了不會溜得太快速度剛剛好之外,也不太需要用到煞車,不會傷害車子,安全與娛樂兼顧,多好啊~~

今天很威風,我又克服一個障礙,Bravo!


今天學到的事情

1.不知道的路不要逆向走單行道,會看不到路牌。

2.好坐墊很重要,舒服騎車才可以騎得遠 (我換了一個高級坐墊,很貴但很值得)

3.我要裝兩個水壺架(我真的是一頭牛,喝掉三灌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