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找我在哪裡?) 
 
總聽到有人說,身為台灣人一定要環島、泳渡日月潭、登玉山。話說我單車環島後,其實並沒有在追求另外兩項目標,因為聽說人很多、很難報名,或是報名很麻煩XD 
 
日月潭泳渡據我了解只接受團報,然後還要安排住宿交通,可想而知住宿是搶翻天,加上一定會遇到的大塞車,這些因素讓我一直以來都對這一項活動興趣缺缺(我就是一個很怕麻煩的人啊~),不過,感謝一起騎車的周大哥,他們晨泳會年年揪團報名參加,今年他也替我報名,讓我可以輕鬆參加這個一年一度的「下水餃」盛會~
 
 
由於我們是當天來回,所以一早五點就要集合出發,有夠早哈哈哈,加上感冒還沒好,所以一路上在車上睡不停。
 
話說我前一禮拜從菲律賓回來之後,身體依然微恙,本來是想說別再下水了~不過,報名費已經繳了,要說到完全沒辦法游好像也不至於,所以我還是來了~(其實我是貪玩,日月潭耶~)
 
所有泳渡日月潭的參與者,都被要求要帶浮標,不然沒辦法下水,所以車裡塞了一堆浮標~謝謝周大哥也幫我準備 😍
 
 
團體報名有這個「泳渡選手專車證」車子才可以開進去~看起來很厲害,好像運動選手要參加什麼大賽事的感覺
 
 
由於每年參與的人數都很多(平均都有2萬以上),所以主辦方也是很努力在想辦法改善交通壅塞問題,分批進場是其一,證上也有標明報到時間。
 
 
抵達下車處,要走幾百公尺後才會到下水的地方,所以記得要穿拖鞋,下水前把拖鞋綁在浮標的繩子上就好。很多人不只綁拖鞋,還有零食桶、水、要換的衣服等等,反正通通綁著帶去對岸就對了。
 
 
一顆顆的都是水餃...不是,是人啦~我們下水時間大約接近十點,最早一批聽說是六點半,然後一直到中午也有人下水,下水時間拉的很長,所以這天日月潭感覺也沒有很擁擠
 
 
準備下水囉~ 甫下水,就聽到有人說「踩不到底耶!蠻恐怖的」
對啊,離開階梯,就是直接踩不到底喔,不過因為人人都要帶浮標,真的害怕就一直抓著浮標踢水過去囉~
 
關於開放水域,其實我是不太會害怕,不過蠻清楚自己的身體狀況,加上這幾個月根本沒有練習(欠揍),我只能說如果沒有周大哥,我應該會直接揮帽搭船(他們都說「計程車」哈哈)吧~
 
 
這次下水我的「保鑣」周大哥跟黃大哥,他們從一開始就叫我拉著他們的浮標前進(可能是看我游很慢?哈哈哈)
 
我自小人高馬大,不過重大場合我總是有人保護,或拖或拉的帶我前進,想想就覺得很感動...
 
 
說到或拖或拉...
 
在高山湖泊游泳,確實是很新鮮又有趣的體驗,四周環山,風景很美。我一路都在欣賞風景,至於游泳這部分,根本是一路「作弊」...
 
 
游泳健將周大哥就這樣一路「拖」著我這個拖油瓶...3.3公里拖了大概有3公里吧...我也不知道我怎麼會這麼懶散,完全沒有企圖心自己認真游,身體狀況是一個原因,不過我覺得是周大哥對我太好,I was totally a spoiled kid. 
 
 
終點前的自拍
後面周大哥心裡OS:累屎我了,以後不帶瑋婷來了…
 
對了,這次泳渡我決定下水的關鍵還有「新泳鏡」,我在出發前兩天在迪卡儂買到了大小適中的泳鏡,既不會壓迫到我日益突出的眼球,又沒有像潛水面鏡這麼大,完美到了極點啊~迪卡儂真的是我的好朋友啊~
 
 
從水社到依達紹碼頭,總距離3.3公里,其實以沒有長泳過的我來說,真的有點遠(是到現場才發現這件事嗎?) 而且抵達終點起身的時候,竟然會暈耶!完全失去平衡,不過幸好周大哥還有終點的工作人員有抓著我,不然真的會一屁股又跌進水裡。
 
話說在日月潭裡,有時候浪真的很大,咦?在湖泊裡怎麼會有浪呢?因為船有時候還是會經過,只要有船在附近,浪就會很洶湧,一起游的黃大哥就說他真的覺得有「暈浪」的感覺。
 
本來是覺得這個活動有參加過就好,不過這次無力自己游完,其實暗自希望未來還能再來一次 ~ 如果有機會,真的也蠻推薦來參加,可以在日月潭游泳,多新鮮稀奇~~
 
這次衣服其實蠻好看的,是排汗衫的材質。然後當然還有完成證書囉~
 
 
不過我應該把這張改成周大哥的名字哈哈哈
 
還有另一項紀念品 - 曬成兩個顏色的手哈哈哈
 
 
這次除了馬英九,林依晨也有來喔~ 然後今年因為報名開放小團體3人即可報名,大會考量車輛數會增加,所以報名組數隨之減少,大會官方數據是19,862人次參與,難得沒有破兩萬~但我覺得這樣很好,哈哈
 
===============================
 
後記:
  1. 日月潭泳渡是蠻特殊的活動,排除報名要揪團跟住宿還有交通安排,是真的蠻推薦參與的。然後我還沒有要爬玉山,因為我怕~麻~煩,哈哈哈!
  2. 買到新泳鏡,讓我重新考慮參加三鐵的事,不過還需要很多很多的練習,先放在心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