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社大的成果展的緣故,曾到初階班去一起排舞,那時便注意到有一個外國朋友在那個班級裡頭。外國人很難不被注意,我也一直告誡自己『與其在背後指點,不如放膽去表達』,於是趁著參加初階班的期末聚餐,好好跟他攀談一番。

很感到衝擊的,不是卡洛斯他的白皮膚藍眼睛,而是他來台灣的理由,就只是『覺得中文未來會很重要』,於是他就隻身來台灣了,我聽到的當下,真的是感到大大的震撼,我們什麼時候思考過未來的事?又曾幾何時因為感受到世界的脈動而付出努力放手一搏過呢? 即便在很多外國人眼中,中文是趨勢,我們因此就佔了便宜會有好日子過嗎? 語言只是工具,光有工具沒有態度與技術是無法在這個世界佔有一席之地的。

另一方面,那種單純想做就做的心也很令人敬佩,雖然我看他很多時候因為聽不太懂大家在說什麼、又不太會表達所以總是站得遠遠的,但畢竟他只來了9個月,卻勇於參加各種台灣人群體的活動,這已經很不容易了,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是即使到了國外,卻還是因為害怕格格不入、擔心聽不懂只能陪笑而只參加自己國家的聚會、只和亞洲人相處,所以,卡洛斯真的很厲害呀~

不過他有提到一個觀點很特別,他說台灣人跟美國人的關係很奇特,他問我是不是台灣人特別喜歡美國? (可能他來自紐西蘭覺得有點不公平吧? XD) 但我覺得應該是美國文化深深影響我們的緣故吧? 美國POP音樂、舞蹈、還有電影,但卻不能說我們特別喜歡美國人? 因為很多時候我們看見一個外國人根本搞不清楚他到底是美國來的、歐洲來的還是澳洲或紐西蘭來的,就像他們也搞不清楚日本人、香港人台灣人一樣(我真的是這樣跟他解釋,沒想到他也認同,哈哈哈)

今天也很好玩的是,因為我想練英文、他想練中文,所以竟然是他跟我講中文、我跟他講英文,哈哈哈~ 溝通無礙溝通無礙,只是畫面很微妙呀 XDD

學踢踏也可以練英文,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