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有人在分享這首歌 How Long Will I Love You

是電影《真愛每一天》(About Time) 的主題曲

電影還沒看,這首歌很動人是真的。

about yime  

 

愛情,到底是什麼呢?

愛一個人,又可以愛多久呢?

假如是真的愛,我相信是一輩子的,

就像父母愛孩子那樣,也許他會做錯事情、會生他的氣、會有頻率不合的時候,還是無法不愛他。

 

我沒談過什麼愛,但是因此我可以對愛情擁有期待與信任

蔡康永曾說,很多人是

「上段愛情全心投入,結果重傷,於是這段戀愛怕受傷,就很保留」

結果不該愛的愛的一趟糊塗,該好好愛的確不敢放膽去愛。

也不是說每段感情,都得有人受傷才叫做結束,

但確實有很多人,談了越多愛,卻越不相信愛,覺得真愛是狗屁、是神話、是別人的故事。

而這,並不是 神讓我們"去愛"的目的與結局。

 

有人說水瓶座的愛,很隱密、很沉默,他們愛那種淡淡卻綿長的感情勝過狂熱與激情,

我同意。

能夠愛的激情是種渴望,但激情過後還能剩下什麼,而所剩下的那些,才是真正「愛」的表現、愛的真貌。

 

能夠與一個人愛一輩子,或許真是種奢望,

像今天電視台看到的電影,女主角的父母看似恩愛,沒想到父親其實曾經有外遇,深深傷害母親,

在女主角知道之後,氣母親的懦弱,也氣父親的虛偽,

但母親只說了一句話

「我不會因為他犯的一個錯而離開,我是為他所做對的每件事情而留下」

唉~老實說,自己如果遇到一樣的事情能不能說出這樣的話不知道

但這就是愛情的本貌,在愛中,我們學習付出、學習感謝、學習體貼人、也學習「原諒」,

很多事情必須去學習,卻不會覺得苦,因為我愛你,而且我看見你也為了我在做一樣的事情

或許有時候你多愛我一點,有時候我多愛你一點,

但怎說都不會只是單方面的行為,其實也不用太過計較

太過計較的,就不是愛了。

 

相互作用,才會產生愛,不然,愛情只是一種情緒、一種感覺而已。


 

How long will I love you?

If I really love you, I'll say "It will be fore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