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做了學校的分級測驗(Placement Test),聽說讀寫四個項目分開測,蠻有趣的體驗~

大部分菲律賓語言學校都是周末抵達學校,假日休息跟生活用品採買,禮拜一做分級測驗/能力測驗,然後禮拜二正式開始上課

而我挑選的這一間學校,考量學生可能會覺得這樣第一天只是考個試沒辦法上課好像有點可惜,所以做了線上測試的系統,讓學生可以提前在出發前5天左右便進行線上考試,這樣當你抵達學校便已經做好課程安排,禮拜一就可以直接上課嚕~

其實我沒有很care禮拜一上課還是禮拜二才上課,雖然沒上到的課也不會退費,不過我腦袋盤算的其實是「這樣禮拜一早上考完試,下午還可以跑去郵局耶.......」(菲律賓郵局上班時間是8:00~17:00,跟學校上課時間衝突,而且菲律賓沒有郵筒~),加上我比較喜歡面對面考口說,對電腦錄音對我來說很詭異,除了比起跟人講更容易緊張,也擔心家裡電腦錄音效果不佳。

But,我後來還是乖乖做線上測驗了,純粹只是因為想體驗看看,哈哈哈~

說真的,自己線上做測驗,要作弊是輕而易舉(旁邊手機滑一下、網頁開新分頁查一下之類的),不過實在沒什麼必要,因為這是幫助依照你的能力做適合的課程安排,作弊拿高分也只有Happy一個沒人看的見的瞬間而已喔~課程安排不合需求(還要請學校再另外排課很浪費時間呢)、團體課跟不上、鴨子聽雷,得不償失~所以我是挺老實的(聽力是有多聽了幾遍啦......因為那個有點南美腔實在聽不習慣......)

Writing 考寫作,依據題目寫一篇150字以上的文章

Listening 有看圖答題、聽對話的選擇題,還有比較困難的是聽一篇敘述文然後要填入聽到的單字,困難的點是講話的人是一直講個不停,但答題的欄位是節錄,所以還要自己邊聽邊找重點才行

Reading 對於台灣學生來說就有親和力多了(我們可是歷經多年訓練阿......),主要都是一些圖文的閱讀測驗、段落填空等等

Speaking 考的題目並不難,不過還是吃螺絲吃得很厲害哈哈哈~然後第一題如我所料是要自我介紹XDD

 

最好笑的是我的口說,因為說明有提醒要盡量讓音量達到一個區間才行,我第一次錄第一題要簡單介紹自己時,因為覺得不夠大聲,才講了一句話"Hi, my name is Wei-ting."為了聽聽看錄出來的品質,所以按下了停止錄音鍵,發覺錄出來蠻清楚的,正想說要再重錄一遍,沒想到只能直接做下一題了,當下整個「登愣!!!!」驚慌不已,只好硬著頭皮把剩下三題都錄一錄再說......

幸好學校其實挺人性化的,聽說讀寫四個項目其實都有5次答題機會,並採最後一次測驗成績為準,於是乎我口說項目便又整個重做了一遍。雖然題目相同,不過因為我秉持公正公開、直線思考,其中有一題我還覺得第一次回答得比較好,不過我也不想再做第三次了哈哈哈。口說測驗也是我唯一做超過一次的項目,因為並不會知道標準答案,即使重做100遍差異也不會太大滴~

聽力閱讀是馬上就知道成績,寫作跟口說則是要等老師評閱才知道,我的聽力是Pre-Intermediate Advanced,閱讀則是 Intermediate Advanced,好像還不錯?差不多就是中級程度吧,有點開心ㄎㄎ,不過剩下兩項應該就會差一點了~

做完測驗,開始期待著自己三個月後能夠有怎樣的進步,希望能更流暢的表達,更懂得如何運用英文。


今天還整理了行李,本來還懶懶的,不過一開始整理就相當進入狀況啊,才不到幾分鐘時間就整理好八成呢!


延伸閱讀:

關於到菲律賓遊學這件事情

菲律賓遊學趣【行前準備】-申請英文診斷書&領藥

菲律賓遊學趣【行前準備】-辦簽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